人民网>>时政

  

机构组织网站“挂标”行动启动

通过电子“身份证”公示的信息,可甄别网站真伪

2014年06月03日03: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贵阳6月2日电 (记者黄娴)为提升国家信息安全,强化网络治理环境,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日前宣布,全面启动我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站“挂标”行动。同时进一步明确,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规范管理。

  网站“挂标”是指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站底部显著位置放置网上名称《标识证书》。《标识证书》相当于电子“身份证”,标明了机构名称、机构地址、机构职能(业务范围)、网站名称、标识证书编号以及发放时间等信息。公众可依据《标识证书》中公示的信息,甄别网站真伪。

  中央编办和工信部联合发布并施行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应在其网站首页将域名和网站名称一并标明,同时应将《标识证书》放置在网站底部中间显著位置,以方便用户辨识。同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必须注册和使用中文域名,并申报其网站名称。党政机关、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应当注册以“.政务”为后缀的中文域名;不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应当注册以“.公益”为后缀的中文域名。

  目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已正式写入国际互联网根区,成为国际新通用顶级域,其注册量已接近80万个,覆盖全国60%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编办研发了专属的网络红页“微网站”,为许多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提供政务信息发布平台。目前,贵州省遵义市作为试点地区,有效利用网络红页开展网上宣传和为百姓办事提供便利。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3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