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揭七大典型贪腐利益输送“暗道”:子女、情妇、雅好【3】

2014年11月05日11:2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七大典型贪腐利益输送“暗道”:子女、情妇、雅好

  原文如下——

  反腐组合拳密集出招 揭秘贪腐利益输送"暗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记者:王彧 发布时间:2014-11-04

  近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四川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一些领导干部以牺牲公共利益换取个人的职务晋升和经济利益,形成官官勾结、官商勾结,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政治利益与经济利益连环输送的利益链

  故意“牌下放水”,几万、几十万乃至上百万地给官员“输”钱;官员公权私用为下级或商人办事,授意从商的亲属子女替其收回人情钱……一段时间以来,反腐组合拳密集出招,也让官商、官员之间“勾肩搭背”、非正常利益往来的“暗道”浮出水面。

  专家称,随着反腐力度不断加大,非正常利益往来花样越来越多,应警惕腐败形式由原来的公开变为秘密,由简单变为复杂,由单兵作战变为家庭、家族、利益团体参与。

  官员“身边人”成贪腐“暗道”重灾区

  9月下旬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发力,刘铁男案开庭审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活动清单亮出,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发出,张曙光受贿案一审宣判……

  梳理这些可以发现,除了直接的权钱交易,官商、官员之间“勾肩搭背”、非正常利益往来的“暗道”也逐渐浮出水面。

  刘铁男案检方起诉书显示,在直接收受钱款的同时,儿子、车子、位子、房子,都成为输送贪腐利益的“暗道”。

  刘铁男利用职务便利,为商人宋作文、孙永根、张爱彬、张房有、邱建林等提供方便。作为回报,宋将750万元汇入刘铁男儿子刘德成控制的公司账户;孙出资33万余元为刘德成购买轿车;张爱彬将新成立公司股份的30%赠予刘德成,后出资1000万元回购股份;张房有将刘德成安排在广汽集团下属某公司工作,挂名领取薪金121万余元;邱为刘德成购买别墅、跑车,刘铁男对此均知情。

  张曙光的情妇罗某,也成为有心人攻其软肋、俘获“官心”的重要“暗道”。

  2007年12月,罗某到香港玩,商人杨建宇让下属陪罗某。罗某看中一款价值20多万港币的手表,杨的下属马上掏钱给罗买下。一次张曙光、罗某和杨在一起吃饭,罗某提出想换车,杨将此事记在心中,

  三人再次吃饭时,在酒店停车场,杨将30万元现金交给罗某。罗某提出,自己工资不高,杨马上请罗某到他北京的公司上班,并共支付大概34万元的工资,其作证时表示,罗某从未做任何工作,聘她纯属为讨好张曙光。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