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盘点习大大十个基层故事:上任亮相不坐专车搭便车【6】

张洪涛

2014年11月04日11: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轻干部要学「习 」 细数习大大十个基层故事

  5离开多年不忘“老家”人民

  在习近平离开正定之后,亦不忘维系与当地干群的关系。他任福州市委书记时,曾邀请24名正定县干部和16名石家庄地区干部到福州挂职煅炼,学习沿海地区的发展经验。他任浙江省委书记后,促成正定与温岭、台州等市建立了友好县市关系,还安排浙江经济专家、企业家来正定介绍经验,并将义乌小商品市场发展经验介绍给正定,在他的协助下,正定后来建了华北地区最大的小商品市场。

  从习近平离开正定到其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前,曾多次回到正定。1991年、1993年和 1997年春节,“他三次踏上第二故乡正定的热土,还像当年一样,和干部谈心、与百姓拉家常”。2005年4月2日,习近平第四次回到正定。他专程看望了已故原省领导邢崇智、解峰和冯国强的遗属,每到一家,他都是热情地叫“阿姨”,关切地询问身体是否健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

  2007年习近平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后,第一次离京考察,就来到正定。这是习近平“离开正定后第五次‘回家’”。而在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后,亦将自己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联系省定为河北,并再次回到其从政首站正定调研。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杨芳、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