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国务院批准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总投资约300多亿元

2014年10月31日1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10月31日电(记者 庞革平)记者今天从广西贵港市获悉,近日,国务院批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控制性重大工程项目 ,是国务院要求今年争取开工的1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概算总投资300多亿元,有望在今年底动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广西柳州、来宾、桂平等地将可航行千吨级以上船舶。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工程,也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和“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两广合作、桂澳合作的重大工程。工程坝址位于珠江流域黔江河段大藤峡峡谷出口(即广西贵港市下辖县级市桂平市南木镇弩滩村),距离桂平黔江大桥约6.6公里。

据介绍,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开发任务以防洪、航运、发电和水资源配置为主,兼顾灌溉、生态保护等综合利用,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期9年,概算总投资300多亿元,控制流域面积19.78万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水库正常蓄水位61米,防洪起调水位47.6米,总库容34.3亿立方米,防洪库容15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160万千瓦时、年发电量61.3亿千瓦时。水库渠化279公里航道,使柳州来宾桂平能够航行千吨级以上船舶;规划灌溉面积136.7万亩,并改善农村147.6万人的生活用水条件。

2011年2月24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2011年12月1日,公路全长5.92公里、总投资8024万元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的工程专用公路正式动工建设,现路基已全线贯通。2014年4月7日,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获得国家环保部的正式批复。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