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今年郑州18人因经适房贪污贿赂被查 11人是民警

田园

2014年10月29日11:0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郑州18人因经适房贪污贿赂被查 11人是民警

今年郑州18人因经适房贪污贿赂被查 11人是民警

  今年以来,查处贪污贿赂案165件242人

  □记者 田园

  今年1月至9月,郑州市共有18人因经适房领域贪污贿赂被查办,其中,11人是派出所户籍管理民警,5人是住房保障和管理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昨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国向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提到,今年以来,郑州市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65件242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36%。

  加大查处贪污贿赂力度 242人被立案

  刘建国说,今年以来,郑州市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65件242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36%。其中,大案比例为96.4%,内有百万元以上大案40件,县处级以上要案24件。经侦查终结,提起公诉127人,已有63人被作有罪判决。

  其中,郑州“房妹”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过侦查,翟振锋(“房妹”之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6个罪名,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今年8月6日,翟振锋等4名涉案被告人在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另外,针对中储粮系统在粮食购销存储中存在的问题,郑州市两级法院依法查处中储粮、地方粮食系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2件13人,其中县处级以上要案3件,百万元以上大案4件,涉案金额3900余万元。如,查办了中储粮新港直属库原主任汪保良、中储粮三门峡直属库原主任杜立宪私分国有资产案,中储粮郑州直属库原副主任姜立华等人挪用公款3000余万元案,巩义市粮食局原局长程建中受贿案等一批影响较大的案件。

  刘建国说,近几年,郑州市严肃查办一批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以权谋私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贪污贿赂大案要案。如,查办了河南中医学院原院长彭勃受贿1100余万元案。

  18人因经适房贪污贿赂被查11人是民警

  “‘老虎’、‘苍蝇’一起打,在医疗卫生、上学、就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热点方面,也要严查腐败行为。”刘建国说,今年1月至9月,共查办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21件156人,通过办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00余万元。

  其中,通过调查倒卖经适房的犯罪案件,查办经适房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8件18人,其中涉及公安派出所户籍管理民警11人,住房保障和管理行政部门工作人员5人,涉案金额达510余万元。

  开展查处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与园林局、建委、房管局、国土局等六个局委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合作机制,共查办发生在城中村改造、南水北调及其他重要工程建设等征地拆迁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6件61人,涉案金额达2700余万元。

  同时,开展查办国家支农惠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活动。今年3月份以来,在中牟开展试点,查清了2009年以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牟县支公司有关人员,与部分乡镇相关管理人员相互勾结,虚报农户投保农业种植险,骗取国家保险理赔款的犯罪事实,共立案查办此类贪污案件6件8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分享到:
(责编:徐娅文(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