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人民币与新加坡元开展直接交易

2014年10月28日07:5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与新加坡元开展直接交易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张忱)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自10月28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这是中新两国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新加坡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新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中国人民银行对此予以积极支持。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称,将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即期(包括竞价和询价)、远期和掉期交易。具备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会员资格的机构均可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交易实行直接交易做市商制度,直接交易做市商承担相应义务,连续提供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的买、卖双向报价,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上午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对新加坡元汇率中间价。交易价在中间价上下3%的幅度内浮动。至此,人民币已与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卢布、马来西亚林吉特、澳大利亚元、新加坡元、新西兰元等货币实现直接交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