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山西交警豪车事件追踪:所涉路虎车曾现新闻照片中

徐霄桐

2014年10月27日08: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交警豪车事件追踪:所涉路虎车曾现新闻照片中

  图为中新网2013年1月20日发自太原的摄影报道《山西交警雪中带路力保高速畅通》电脑截屏,照片注明为“警方供图”。

  据10月22日《华商报》报道:10月21日,一组名为“曝山西高速交警拉风路虎车队”的照片在网络热传。

  图片中,清一色的白色路虎汽车一字排开,均装有警灯,都以“晋O”开头,重复数字的特殊车牌甚是抢眼。可辨认的车牌中,就有“晋O88888”、“晋O11111”、“晋O22222”三个。

  中国青年报记者发现,至少在2013年初,上述车辆应确属山西交警。

  根据公开报道,2004年起,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晋O”车牌进行改挂工作,O型牌照是公安车辆的专用牌照。

  中国青年报记者发现,2013年1月20日,中新网发自太原的一篇题为《山西交警雪中带路力保高速畅通》的报道中,可以发现数辆被爆料的路虎车。

  报道中的一张图片里,车牌为晋O88888的路虎车闪烁着警灯,在雪地中开路。该图的图片说明为:“青银高速薛公岭路段,高速公安交警警用车辆带道压速护送车辆通行”,图片注明为“警方供图”。

  报道的另一张图片中,则出现了车牌为晋O11111的路虎车。这辆车停在某高速路口的出口处。图片说明为:“太原绕城高速,高速公安交警警用车辆带道压速护送车辆通行”,这张图片同样注明了“警方供图”。

  此外,在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的门户网站山西公安交警网上,2013年12月10日发布的一篇《山西交警扼守薛公岭》文章中,也配有前述晋O88888路虎车开道的图片。

  根据山西省高速交警网介绍,青银高速薛公岭路段和太原绕城高速归高速交警一支队管理。

  2011年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第8条规定: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确因地理环境和工作性质特殊的,可以适当配备国产越野车。而国产路虎于2014年10月才刚刚下线,可以肯定,上述2013年报道中的路虎车并非国产。

  这些特殊号牌的路虎车,到底详细情况如何,尚未有官方回应。

  山西高速公安交警四支队支队长李国瑞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帖中的路虎车“不属于我们单位,与我们无关”,也不清楚属于哪个单位。山西高速公安交警二支队支队长李致富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怎么可能配路虎车?简直开玩笑。”李致富说,“我们的配车都是捷达、普桑这些大众化的车,连领导坐的都是十几年的烂车。”

  中国青年报记者就此采访山西省交警总队,交警总队新闻中心称,此事现在还没有调查结果,要求记者联系宣教处。而宣教处则说此事不归他们管,要开会了,并挂断电话。(本报记者 徐霄桐 实习生 高培蕾)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