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小伙用“伪基站”群发广告 致18万手机用户通信中断

2014年10月27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用“伪基站”群发广告 致18万手机用户通信中断

  中新网宁波10月27日电(记者 何蒋勇)今年四五月份,一男子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等地多次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广告短信,共造成18万余名手机用户通信中断。近日,该名男子被宁海法院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刑。

  李某,现年26岁,河南人。2010年来到宁海谋生,之后便一直靠经营“透视扑克牌”、“遥控麻将机”等赌博用具为生。李某一直想为自己的生意做做广告,却无奈找不到好的途径。今年三月他偶然得知慈溪的顾某在卖一种“伪基站”设备,可用于群发短信,便动起了歪脑筋。

  经过商量,李某与老乡小张各出资1.1万从侯某处购得了这套设备,并轮流使用该设备强行在宁海、奉化、象山等地诱捕中国移动通信手机用户,使其脱离移动网络,造成短时间内无法正常通信,并给这些用户强行发送广告短信,“批发零售遥控麻将机,隐形透视眼镜,牌九斗牛十三道扑克牌分析仪……各种高科技用品。电话1860680xxxx。”

  今年五月,李某在宁海县某家电大卖场门口利用“伪基站”发送广告短信,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并扣押了“伪基站”设备、笔记本电脑等。经鉴定,李某和老乡小张使用该“伪基站”设备共造成18万余名手机用户通信中断,累计发送短信400多万条。

  日前,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某在未取得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和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标准的情况下,伙同他人非法使用无线电通信设备“伪基站”,破坏正在使用中的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作案工具“伪基站”设备被依法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