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教育部单位党员干部收受礼金等行为将公开曝光

2014年10月24日02: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单位党员干部收受礼金等行为将公开曝光

  原标题:教育部: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收受礼金、有价卡券等行为将指名道姓公开曝光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教育部23日发布的《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指出,定期开展对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在公务活动中收受礼金、有价证券、会员卡、商业预付卡的行为,严肃查办并指名道姓公开曝光。

  办法指出,要求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严禁设立“小金库”。教育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公开财务预算、招生计划、中小学教材审查选用、中外合作办学等审批信息。

  办法强调,完善案件线索发现机制,充分利用已建立的电话、网络、邮箱、信件“四位一体”的24小时举报平台,注重从巡视、审计、网络中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全面清理近三年来反映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摸清底数,提出分类处置意见。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案件;重点查办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拔任用干部,在资金、资源分配、行政审批、项目管理等事项中以权谋私的案件;重点查办利用职权插手教育专项经费、基建工程、招投标、教材教辅选用的案件。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