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李克强总理将第二次访德 关键词:创新开放

杨牧

2014年10月10日08: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总理将第二次访德 关键词:创新开放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杨牧)8日上午,外交部就李克强总理出访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并参加第十届亚欧会议等有关情况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超副部长介绍,李克强总理将于10月9日起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王超介绍,此访是李克强总理第二次访德,有2个关键词:创新和开放。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开放是相互交流的前提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为此,双方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文章:

  第一、通过政府磋商,细化和丰富中德创新伙伴关系,展示双方在各领域合作的方向和信心。两国总理将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作为双方层次最高、议题最广的政府间对话机制,此次政府磋商以“中德创新伙伴关系”为主题,将发表以“共塑创新”为主题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系统、全面、战略性地规划两国未来合作。

  第二、作为这次磋商的配套活动,李克强总理将出席由中国发改委和德国经济能源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全面介绍中国的对外开放和营商环境。致辞将围绕如何全面规划两国中长期合作,打造新亮点、挖掘新潜力、搭建新平台,突出中德两国创新关系的共赢内涵。

  第三,李克强总理将在汉堡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并在闭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未来发展和改革开放举措,阐述中国对欧洲未来合作的整体思路,唱响中欧合作机遇论,释放中国重视欧洲和中欧合作的积极信号。

  王超指出,德国是欧盟核心大国和欧洲最大经济体。近年来,德国较好地应对了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在欧洲和全球影响力稳步提升。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600亿美元,约占中国同欧盟贸易总额的30%,两国人员往来超过100万人次。

  王超用“大年”一词形容2014年的中德高层交往。他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德,两国确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7月,默克尔总理访华。李克强总理即将出访德国,充分显示中德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关系达到很高水平。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