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最高检一日公布5名政法官员被查

2014年08月26日17: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检一日公布5名政法官员被查

  今日,最高检于上午和下午分二批公布河北、贵州、江西、内蒙古、安徽5个省市自治区的政法官员被查的信息。此次一日公布5名政法官员被查信息非常少见。

  今日上午,最高检首先公布4名政法官员被查信息,包括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孙海等人涉嫌受贿、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贵州省册亨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刘贤铭等人涉嫌私放在押人员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法院原刑事审判庭庭长吴建明等人涉嫌受贿、徇私枉法、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原监所检察室副主任、驻乌塔其监狱检察室主任林安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下午,最高检再次公布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谋林(副厅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的最新进展。根据通报,检察机关指控,杨谋林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137万余元;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49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目前,该案已于8月22日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受访专家称,最高检一日内公布5名政法官员被查的信息非常少见。这传递出中央政法部门将加大对地方以及基层政法官员的职务犯罪查办,促进基层司法公正。(记者 邢世伟)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