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河南商丘市交通局长因下属迟到旷工被免职

2014年08月22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22日自河南商丘市纪委获悉,商丘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关保安因下属单位员工在工作期间不在岗、旷工问题严重,已被免职处理。

22日,商丘官方媒体商丘日报亦对上述问题通报称,8月13日上班时间,有关部门在对该市交通局路政管理处暗访时发现,工作人员不在岗、迟到、缺岗、旷工问题严重,暴露出了行政不作为、“庸懒散”问题。

21日,商丘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关保安、市交通局纪工委书记梁彦生、市交通局分管副局长任河亮三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市路政管理处处长王木明行政记大过处分、市路政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贺红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市路政管理处副处长任向阳、刘越凡行政记过处分;责令负有主体责任的商丘市交通局党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责令市交通局对市路政管理处缺岗、旷工、迟到人员依纪依规作出处理。

当日,经商丘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负有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的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关保安职务。同时被免的还有商丘市路政管理处处长王木明、市路政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贺红兵。

据悉,在关保安主政商丘市交通局期间,该市交通系统屡因道路交通违纪问题被媒体曝光。其中,2013年十月,在商丘市梁园区境内管护的一条百里公路内,竟有多达200名的执法人员上路罚款,靠路吃路。事件经央视曝光后,舆论调侃称“马路成了运管所的提款机”。

一个月后的2013年11月14日,商丘永城市一名女货车车主,因不堪被当地运政、路政部门相继罚款,在其出示月票(每月给路政3000元)和年票(每年给运政3000元)后,仍被执法人员要求罚款,女车主再三求情无果,当场服下剧毒农药自杀。事件经央视等媒体再次披露后,引发社会极大关注,商丘市公路、交通部门一度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22日,商丘市纪委宣教室主任杭子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市纪委对市交通系统行政不作为、“慵懒散”问题已经调查结束,关保安等相关责任人均已受处理。(刘鹏)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