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南郴州:“五个一律问责”严惩党员干部为官不为

2014年08月18日1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郴州:“五个一律问责”严惩党员干部为官不为

  湖南郴州市18日出台规定,以“五个一律问责”严厉惩治领导干部“为官不为”。

  针对部分机关单位“门好进、脸好看、不办事”和党员干部不敢担当等问题,郴州市决定加大对“为官不为”行为的查究问责力度,实行“五个一律问责”。

  据介绍,“五个一律问责”是:执行党纪政令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一律问责;守摊子、混日子,工作不担当,绩效差的一律问责;跑门子、乱班子,谋人不谋事,结小圈子的一律问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诿拖拉、态度生硬,不尽责的一律问责;管理不严,对存在的纪律松弛、作风涣散问题不能及时纠正,当老好人的一律问责。

  为使“五个一律问责”落到实处,郴州市还将定期不定期对“为官不为”等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投诉受理广度,继续实行群众有效投诉奖励制度,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郴州市还将进行“一案双查”,对那些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或者屡屡出现重大作风或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记者陈文广)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