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沂水智慧环保平台新增考核模块群众当裁判 环保考核走出“人情圈”

2014年08月18日09:42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沂水智慧环保平台新增考核模块群众当裁判 环保考核走出“人情圈”

  山东省沂水县环保局的12369智慧环保云平台近日多了一个新“住客”。为了真实直观地反映环保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成效,使群众评价监督机制落地,沂水县环保局通过12369环保平台设立环保工作考核模块,改变了传统环保部门考核方式。

  这一模块包含对乡镇环保工作考核、企业环保工作考核、部门环保工作考核、局内业务工作考核4项内容。模块与环境诉求、移动执法、建设项目办理、在线监测等数据相互关联,并按照全县环保工作考核方案,设定了相应加减分程序。

  此外,系统包含多种信息要素,如干部联系群众的基本信息、联户干部信息以及群众需求诉求解决情况;环保工作人员定期到企业了解情况,针对企业诉求,主动服务,积极提供技术、政策帮助,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环保难题。去年以来开展的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环保局对全县7000多家养殖户进行了整改,并将所有因畜禽污染引发的投诉全部录入平台。沂水县委、县政府利用这一平台,多次“摇号”随机对群众反映畜禽污染的情况进行调查,让群众评价整治效果。抽查结果显示,群众满意度达93.5%以上。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