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第二届青奥会今日在南京开幕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青奥会开幕

2014年08月16日03: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电  (记者王恒志、沈楠)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青奥会开幕。

  来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参加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同时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

  16日20时,青奥会开幕式将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南京青奥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378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国际奥委会希望青奥会能使全世界青年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并且鼓励他们接受并按照奥林匹克价值观生活。

  作为东道主,中国组成了参加本届青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有123名运动员参加28个大项、91个小项的比赛。这些运动员来自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等6个民族,年龄在15—18岁之间,他们将力争收获精神文明、运动成绩和文化交流的三面金牌。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倡导建立的。首届夏季青奥会2010年在新加坡举办,南京2010年获得第二届青奥会的承办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6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