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西藏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2014年08月14日23: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西藏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将于8月15日开通运营,首趟客车于8月16日9时从拉萨站发出。

  拉日铁路(拉萨至日喀则西)全长251公里,地处青藏高原西南部西藏自治区境内,东起青藏铁路终点拉萨站,向南沿拉萨河而下,途经堆龙德庆县、曲水县,折向西溯雅鲁藏布江而上,穿越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江峡谷区,经尼木县、仁布县后抵达藏西南重镇日喀则。全线设拉萨南、曲水、日喀则等14个车站。最高运营时速120公里,年货运量830万吨以上。

  拉日铁路东连既有青藏铁路和规划中的拉萨至林芝铁路,西接规划中的铁路聂拉木亚东口岸线,是西藏铁路网承东启西的一条重要干线。作为延伸的“天路”,拉日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改变西藏西南部地区单一依靠公路运输的局面。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