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APEC迎送服务要求国际一流

2014年08月06日07: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迎送服务要求国际一流

  昨日,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首都机场T3航站楼首都机场航空口岸,检查首都机场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的抵离迎送工作。

  上午10点,副市长程红来到首都机场,沿APEC参会嘉宾的抵达和离京路线,先后到达机场公安分局警卫处、专用安检通道、国检、边检现场、海关APEC专用通道、APEC志愿者接站咨询台等多处APEC抵离“节点”,检查相关工作的准备和实施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就检查中发现的一些细微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沟通。

  程红说,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的抵离迎送工作中,各负责单位要以国际一流的服务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中要加强信息共享与合作,注重并提升服务细节,统筹高效地完成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的抵离迎送工作。

  ■ 进展

  首批119辆APEC用车交付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 昨天上午,APEC第三次高官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北汽顺义研发基地举行,首批交付车辆共计119辆,此外APEC会议期间还将有新能源车加入指定用车行列。

  作为“特别赞助单位”之一的北汽集团,按照协议,其旗下北京汽车公司、福田汽车公司及北汽新能源公司将提供绅宝汽车、蒙派克商务车、欧辉客车、绅宝纯电动车等多款车型,作为APEC会议官方指定用车。据介绍,在首批交付105辆官方指定用车同时,为确保会议用车正常运行,还增加14辆备用车。

  企业展览准备就绪

  新京报讯 随着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的日益临近,由北京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负责的企业展览展示工作于8月4日全部完成,将于今日起至21日在北京饭店对参会代表开放。

  据了解,该展览展示内容以“品味北京”为主题,分为科技创新精品、传统老字号名品和文化传承珍品三个板块,围绕北京新的城市功能定位,宣传北京品牌,展示北京产品,彰显首善风采。展览共涉及北京市企业68家,展出实物65件、图片103张。

  【知识窗】

  APEC的成立及宗旨

  20世纪80年代后,东亚迅速崛起,与北美和欧盟在经济上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澳大利亚、美国等经济体积极推动成立APEC。1989年,APEC首届部长会议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1993年,首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举行。

  APEC的主要宗旨是保持亚太经济增长和发展;促进成员间经济相互依存;坚持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减少区域贸易和投资壁垒。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