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慈善北京”标志启用“善”字印章设计

2014年08月10日06: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慈善北京”标志启用“善”字印章设计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和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联合发布“慈善北京”标志,今后全市慈善活动中推广使用该标志,同时启动“慈善北京”系列活动。

  “善”字印章亮相

  “慈善北京”标志主体图形由图案与汉字组成。上方是北京标志性建筑天坛祈年殿,象征了北京悠久的文化积淀;下半部分是汉字“善”的艺术化表现,象征慈善,色彩为宫墙红色,浓郁而有热情。

  据介绍,整个组合寓意“善”是北京的根基,承载着北京的历史进程。同时“善”字以印章的方式呈现,寓意慈善公益事业的公正以及对公众的承诺。该标志将作为“慈善北京”品牌形象和文化符号,在今后全市慈善活动中推广使用。

  北京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红兵表示,为进一步推进首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北京市要加快推进“慈善北京”建设,以慈善事业繁荣发展促进北京社会治理水平的提高。

  多项公益活动启动

  在“慈善北京”标志发布同时,联合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在朝阳公园还举办了“慈善北京”公益图片展,300多张照片展示了北京近年来慈善事业的发展成果。图片展在朝阳公园展出一周后,将走进其他公园和机关、学校、社区等进行巡回展览。

  此外,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公益慈善组织、参与公益活动,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还将于8月18日至30日在朝阳区百子湾路苹果社区22院街举行“公益慈善+”系列活动,包括慈善项目体验、慈善宣传展示、公益沙龙、义卖、图片巡展等内容。(记者林野)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