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专家表示实现1亿左右人口落户城镇 最难在公共服务

2014年07月31日1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今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段成荣教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规定,到2020年要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目标,段成荣认为,这一目标实现最大的困难可能就是基本公共服务的落实。

段成荣解释道,短短6年时间里面1亿人进城,这本身带来的公共需求是庞大的,所以它有很大的困难。

第二在于具体城市的参与和配合程度如何。从这些年来在农民工的问题和流动人口的解决以及户籍制度改革问题上看,国家层面、中央层面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可能相对更为积极、更为到位,而到了地方、到了具体的城市在落实上可能就存在观望、等待的态度。而所有的这些基本公共服务的落实,所有这些落户、居住证的实现,它都不是国家层面直接能做的,都要落实到一个具体的城市。所以,没有这个具体城市的积极参与和积极配合,恐怕也有困难。

分享到:
(责编:杨豫京(实习生)、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