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农业部:严厉查处非法销售和种植转基因大米

2014年07月29日1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7月26日报道截图

央视7月26日报道截图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7月26日,媒体对湖北省部分地区非法销售转基因稻种作了报道。报道播出后,农业部第一时间责成湖北省农业厅依法迅速核查,严肃处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注。目前,湖北省农业厅、武汉市农业局已经采取联合行动,根据报道反映的相关线索和人员,迅速开展查处工作。

央视7月26日报道称,记者在武汉市一家大型超市,随机购买了5种大米。经检测后发现,这5种大米中,有3种含转基因成分:BT63,而这也是欧盟预警系统中显示的转基因成分类型。

据悉,目前我国并未商业化生产转基因主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要求,转基因作物需要取得品种审定证书、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才能进入商业化种植。

7月27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厅召开由武汉市农业局、江夏区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参与的紧急会议,根据央视报道反映的相关线索和人员,迅速安排部署查处工作。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细化监管措施,始终保持对转基因水稻种子非法生产销售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戴贵洲表示,欢迎社会公众积极向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提供非法转基因水稻种子销售和种植的相关线索,农业部门将继续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昨日重申,发放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并不等同于允许商业化生产。对转基因作物,无论是制种、试验、还是种植,都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批准,对个别公司或个人,违规种植、销售转基因作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同时要求,各省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监管责任,细化监管措施,始终保持对转基因种子非法生产和销售的高压态势,按照属地化原则认真做好监管工作。

 

分享到:
(责编:尹深、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