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江西启动第二轮巡视:决不让问题干部心存侥幸

2014年07月27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启动第二轮巡视:决不让问题干部心存侥幸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7月25日,江西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及省区市巡视办主任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今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强卫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泽民,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爱明出席会议。

  强卫指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非常明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反腐败形势作出了新判断,为各地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强卫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党委和纪委的“两个责任”,省委将定期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省纪委要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切实发挥好巡视的反腐“利剑”作用,对发现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决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决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要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适当时候要对第一轮巡视杀个“回马枪”,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省委全力支持巡视机构开展工作,当好巡视机构的坚强后盾,各级党委要主动接受监督,及时听取巡视意见反馈,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周泽民对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突出巡视监督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任务,着力发现贪污腐败、作风、政治纪律、选人用人以及“两责任一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善用方式方法,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什么方式管用,什么方法能发现问题,就用什么方式方法。要提升巡视报告质量,围绕反映问题这个重点,客观反映情况,中肯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搞好移交督办工作,促进巡视成果转化。要落实巡视反馈和整改效果,加强对各地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巡视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巡视工作规范运行、高效开展。

  据悉,江西省委6个巡视组将分赴新余市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工商局开展常规巡视。预计8月1日前全部进驻,9月中旬完成巡视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