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央巡视办:今年完成对20个省区市的巡视

2014年04月09日15: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巡视办:今年完成对20个省区市的巡视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根据中央部署,截至3月31日,13个中央巡视组已经全部进驻被巡视地区、单位开展工作。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近日表示,今年要完成对20个省区市的巡视。

  黎晓宏说,今年中央巡视工作有四个方面的新变化:一是加快巡视节奏。常规巡视由每年2轮增加到3轮,今年前两轮要完成对20个省区市的巡视。二是适当增加力量。在严格控制编制的前提下,通过盘活存量、抽调人员,目前已新组建了3个巡视组。三是拓展监督内容。在巡视中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执行情况和执行组织纪律情况的检查监督。四是探索开展专项巡视。

  黎晓宏介绍说,专项巡视作为创新巡视方式、落实全覆盖要求的重要举措,从根本上讲,和常规巡视一样,其主要任务仍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在工作重点上,坚持“四个着力”不变。在工作方式上,重点更突出、程序更简便、时间更紧凑,通过“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的安排,打破常规,更加机动灵活,形成更大震慑。今年首轮巡视选择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开展专项巡视试点。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