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上半年中国地质灾害同比增近三成 经济损失9.6亿

2014年07月09日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中国地质灾害同比增近三成 经济损失9.6亿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据中国国土资源部网站9日透露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中国共发生地质灾害5247起,造成77人死亡,19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9.6亿元(人民币,下同)。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生的地质灾害增加近三成,但造成死亡和失踪人数减少逾60%,直接经济损失减少约6%。

  上半年,全国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40起,避免伤亡16000多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3.3亿元。

  据介绍,这5000多起地质灾害主要分布在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地区。其中,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南地区的地质灾害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居6个区域之首。

  受暴雨频现等因素影响,二季度成为中国地质灾害高发期。记者据国土资源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推算,二季度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5073起,约占上半年地灾总数的96.7%。

  国土资源部地灾应急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当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较去年呈加重趋势。

  针对地质灾害多发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要全力推进防治体系建设,以三峡库区、地震灾区及山区丘陵地区等地灾多发易发地区为重点,统筹做好城镇、工矿地区和农村山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