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辽宁纪委介入调查体优生加分涉嫌造假事件

2014年07月01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纪委介入调查体优生加分涉嫌造假事件

  针对辽宁省考生和家长对体优生加分涉嫌造假的质疑,辽宁省纪委已介入调查。记者从辽宁省招生办、本溪市等地获悉,有关方面已开始对部分体优生进行重新测试,但测试的范围和地点没有向社会公布。

  昨天上午,辽宁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向反映情况的考生家长介绍,辽宁省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当天中午,记者从本溪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体优生多达87人、最受质疑的本溪高级中学的校长李玉成已带领部分体优生前往沈阳接受测试。辽宁省招考办一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但本溪和辽宁省招生办都拒绝透露测试的范围和具体地点。

  记者随机采访部分家长了解到,他们对这次测试完全不知情。一些家长表示,即便重新进行测试,也必须在家长代表和媒体监督下进行,否则仍然存在暗箱操作嫌疑。

  部分家长对本溪市体育局审核二级运动员的严肃性提出了质疑,他们举例说,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等级查询系统显示,本溪市体育局审批的二级运动员材料中,一名标注为男性的考生,参加的项目是女子乒乓球单打,而附在一名女生照片后的文字资料竟然写着性别为男。

分享到:
(责编:王泽、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