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崔洪建:李克强选择恰当时机和场合阐述新海洋观

2014年06月20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近日,李克强总理出访希腊,中希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签署一系列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海洋、质检等领域的政府间协定和商业合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洲研究部主任崔洪建20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李克强总理选择了非常恰当的时机和场合全面阐述中国的海洋观。

  崔洪建指出,希腊是海洋文明的发祥地而且是海洋大国,中国政府领导人选择在这样的时机和场合全面阐述中国的海洋观,非常合适、非常贴切。

    崔洪建指出,前一段时间,中国提出要建设海洋强国的发展目标,从外界来说对于中国建设海洋强国有一些猜测,尤其是西方的舆论,他们不知道你要建设什么样的海洋强国,而且他们的重点是看在“强”到底“强”在哪些方面。加之近几年在中国周边围绕海洋问题和领海争端有一些矛盾和杂音。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要建设什么样的海洋强国,中国怎样看待自己在海洋事务中的地位?中国怎样看待一个国家的发展和海洋的关系?这次恰好到了一个恰当的时机和场合,给中国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要大声地告诉世界,我们怎么看待人类和海洋的关系,我们怎么看待我们的发展和海洋的关系,我们怎么看待在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的过程中怎么实现国际合作。这些问题的答案会集中体现在李克强总理的演讲中。

分享到:
(责编:王泽、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