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曹建明:检察机关必须对自身腐败问题零容忍

陈菲

2014年05月15日22: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建明:检察机关必须对自身腐败问题零容忍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5日在最高检党组会议上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反腐败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保持对自身腐败问题的零容忍;对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等执法犯法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决不能出现“灯下黑”。

  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在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敢于用比监督别人更严的要求来监督自己。要紧紧围绕领导干部的用人权、决策权、财经权和管理权,针对容易发生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继续狠抓《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关于规范检察官与律师交往行为的暂行规定》等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严密制度的笼子。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