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组图:领导人的外语秀【3】

2014年05月05日15: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朱镕基曾做过英语教员

2011年4月,《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英文版首发式上,播放了一段朱镕基电视英文讲话。中国时报描述称,“卸下总理一职已达8年的朱镕基,透过影片在伦敦《朱镕基答记者问》英文版首发会上露脸,并以一口流利的英文‘语’惊四座。”《明报》也对朱镕基的英文水平大加赞赏:“已经83岁高龄的朱镕基在录像中精神矍铄,英语发音清晰,语速平稳”。

同年,在母校清华大学参加校友聚会时,朱镕基还谈到学英文的方法,“刚开始讲英语不能追求快,要讲得清楚”。

据都市快报报道,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去过朱镕基家,他曾讲过一个细节:“有一次谈话中,说到高兴处,朱镕基背诵了一段美国前总统林肯在葛底斯堡国家公墓揭幕式中发表的那篇著名演说,他的英语非常好,背得非常流利,让我非常钦佩。”

《南方周末》曾披露朱镕基为何英语水平高:朱镕基清华时的同班同学郭道晖回忆说,上世纪50年代,朱镕基被下放劳动以后,当过英语教师。“他是一个有心人,在教学中进一步熟谙了英语。”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