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综合报道

吴明江:民营医院为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提供有益经验

2014年04月24日16: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华医学会专职副会长吴明江做客人民网。[点击进入访谈直播]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申亚欣)新医改实施已满五年,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专职副会长吴明江今日做客人民网表示,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给公立医疗机构的改革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思路。

吴明江指出,民营医院的发展适应社会发展过程中医疗服务多样化的需求。社会资本办的民营医院在管理和服务理念上,有很多地方值得公立医院借鉴,也促进公立医疗机构在管理当中改进相关方面。

同时,吴明江指出,现在民营医疗机构在整个医疗服务体系当中影响力还比较小。“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当中面临着一些新情况。一方面是人才问题,另一方面是相关的经济政策问题。”他举例说,任何一个医疗机构都需要医生、护士、药务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在这些人员中又存在高级职称、中级职称等不同层级。民营医疗机构的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是一个很突出的困难。“民营医疗人才队伍并不容易组建,很多医生是多地点执业并不想冒然离开公立医疗机构,到私立医疗机构去。考虑到将来的社会保障怎么解决,还是端着公立医院的饭碗还踏实一点,社会保障制度需要进一步的健全。”

“过去的五年,在政府的大力提倡和推动下,民营医院数量明显增加,人员流动也明显加快。但是,总体而言,还不够强大。”吴明江评价说。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