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海南屯昌:针对信访实名举报做到"四个必须"

2014年04月24日0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海南省屯昌县纪委要求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坚决执行“四个必须”,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效率。

必须严格保密。对实名举报人县纪委进行严格保护,由专人直接向主要领导报告,减少流转环节,杜绝失密泄密现象发生,确保举报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必须优先办理。对收到的实名举报信访件,一律当天受理并报批。对要转交给有关纪检监察组织或单位办理的,两天内必须转办出去,并同时向承办单位重申保密制度,自接到举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受理情况告知举报人。

必须按时办结。对实名举报信访件,一般问题调查人员必须在两个月内办结,重大、复杂的信访举报问题,三个月内办结,特殊情况报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适当延长。

必须及时反馈。实名举报件调查结束后,由承办室或承办单位及时将处理结果向举报人反馈。对举报人不满意反馈结果,并提出新的事实依据的,承办室或承办单位必须进行补充调查;对举报人不满意反馈结果,但无新的事实依据的,承办室或承办单位要做好解释工作。

分享到:
(责编:尹深、仝宗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