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旧金山首个以亚裔命名社区园地李邦琴公园动工

关键

2014年04月18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旧金山首个以亚裔命名社区园地李邦琴公园动工(图)

旧金山首个以亚裔命名社区园地李邦琴公园动工(图)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右二)、方李邦琴女士(右三)、市议会主席邱信福(左二)、市议员科恩(左一)为方李邦琴公园种植的第一棵竹树填土。(美国《侨报》 关键摄)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17日(星期四)上午,在旧金山湾景区相汇处举行了旧金山第一块以亚裔人名命名的社区园地——方李邦琴公园的动工仪式。方李邦琴女士、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旧金山市议会主席邱信福、市议员科恩(Malia Cohen)以及亚裔社区义工们参加了动工仪式。

  佩洛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方李邦琴女士是旧金山乃至美亚社区的杰出先锋,以她的名字命名这块十分有意义的社区园地非常贴切。”佩洛西表示,在这块园地种植的竹子富有纪念意义,竹子强壮的根部象征着我们的社区和多元化的邻里,以及一个不断提高健康水平与环境质量的承诺。佩洛西对方氏家族、亚洲周刊基金、加州火车以及所有相关的社区领袖表示感谢,称共同实现这块特别的园地的真实意义,离不开各方支持与努力。

  邱信福发言说,亚裔社区在旧金山有着长久的历史,亚裔社区今日的繁荣安定离不开像方李邦琴女士一样的社区领袖的领导。方李邦琴公园的建立,不仅为亚裔社区带来了一个休闲活动场所,也为旧金山市树立了一个健康生活、享受自然乐趣的典范。邱信福表示,他会继续关注方李邦琴公园的施工情况,希望能为公园建设出力。

  市议员科恩补充说明了方李邦琴公园的意义:“方李邦琴公园充分地体现了旧金山东南部地区日益多元化的族裔文化,将来社区居民可以在公园内种植新鲜的农产品,给社区居民塑造了一个可持续发展、健康生活的平台。”科恩表示,公园命名人选事先从很多族裔中遴选,并经多方讨论最后选中了方李邦琴女士。

  方李邦琴公园占地约1平方英亩。公园内将规划出锻炼身体的太极场,园艺布局也融合了当地与亚裔的传统特色。社区居民可以在公园内种植和分享新鲜的农产品并展示出亚洲植物的特色,与所有不同族裔的人士共同享用。

  方李邦琴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高兴旧金山第一块亚裔社区园地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从公园的规划到建设均由社区义工完成,公园建设的过程与建成后对社区的影响都是服务社区的典范。旧金山市像方李邦琴公园建成之前的空地共有120余块,把土地利用起来服务社区意义重大。

  义工将在每个月的第二个和第四个星期六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在方李邦琴公园工作,包括清理园地垃圾、摘除杂草、浇水以及覆盖地膜。(关键)

分享到: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