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食药监总局投诉举报中心今天首次开放

2014年03月31日13: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食药监总局投诉举报中心今天首次开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投诉举报中心今天首次对外开放。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运行两年多来,情况如何?

  12331开通两年多来,已经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接收公众投诉举报的主渠道,是公众最便捷的投诉举报方式。在2013年,全国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通过12331电话接收了投诉举报21394件,占各种渠道投诉举报总量的82%。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级食药监管部门都已经有相应的机构和人员来负责投诉举报工作,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机构主要通过12331电话、网络、信件、走访、这四个渠道受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五类产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四个环节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全面履行受理、转办、跟踪、协调、汇总、分析、处理、反馈这八项职能任务。

  到目前为止,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和各省区市的食药监管部门已经全部开通了12331电话,国家总局和部分省区市的食药监管部门还开通了12331投诉举报网站,其他地区也可以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开通网站。同时各级食药投诉举报机构还通过信件走访渠道来接收公众的投诉举报。

  目前,食药投诉举报机构主要接收的信息包括咨询和投诉举报两类,对于咨询的问题一般会及时答复,而对于投诉举报会在受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也不超过90个工作日,对通过电话、信件和走访渠道投诉举报的,食药监管部门会根据投诉举报人留下了联系方式,向其反馈办理结果,如果通过网络举报,那么投诉举报人还通过网站来查询受理情况,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记者沈静文)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