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弟弟病情恶化去世剩20万善款 哥哥成立爱心基金

2014年03月29日07:3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弟弟病情恶化去世剩20万善款 哥哥成立爱心基金

弟弟病情恶化去世剩20万善款 哥哥成立爱心基金

  弟弟病情恶化突然走了,剩下20万善款没花完,征得爱心人士同意,成立“贫困大学生重病爱心基金”

  25岁的李科伟是河南漯河人,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马上要毕业,春节前在校园内突然倒下,确认是肝衰竭。

  李家经济状况很差,他和不久前取得博士学位的哥哥相约,两人都一边打工一边读完了大学。因为家里太贫,十年前,他们的母亲患胃癌后考虑着孩子正上大学,为省钱让孩子能上学,竟然自杀。

  2月11日,本报报道了哥俩家穷志不穷的求学奋斗史以及弟弟不幸患病的情况,哥哥执意要给弟弟捐肝,弟弟坚持不要,众多热心人为这对兄弟捐款。就在马上手术时,弟弟病情恶化突然去世。

  昨日上午,处理完弟弟后事的哥哥,征求众多爱心捐款人同意,把弟弟没有花完的20万元爱心捐款,成立了爱心基金,专门捐助贫困的重病大学生,昨日下午,他们准备给一位尿毒症大学生患者捐助5万元。

  正准备肝移植,25岁的弟弟突然去世

  昨日上午,在文化路市人民医院门口,记者见到了哥哥李世伟,他在漯河老家刚处理完弟弟的后事,急急赶到郑州的。

  “我弟弟是2月6日到郑州人民医院入院,入院前一天,父亲卖了家里的房子,拿着6万元来的,那时父亲就知道弟弟的病太重了,他没有任何犹豫就把赖以生存的房子卖了。”李世伟说。2月11日,郑州晚报报道后,热心市民们开始到医院来探望弟弟,为弟弟捐款。

  哥哥在昆明大学任教,他随后去学校请了长假,处理和安排了学校的事后,2月22日回到郑州。

  “当时我向医生提出给弟弟捐我的肝,因为手术还是需要大量手术费,当时我就四处筹手术费,2月底,钱还是不够。我就先让医生给我做肝配型检查,想着不让我弟弟知道,医生称,现在这种手术,都要成立伦理委员会,一定要让捐肝人和被捐肝人都知道,并且都要签字确认。我弟弟知道后,当时坚决不接受我的肝。”李世伟说,弟弟在病床上上网查看,想着找一些不用肝移植而治病的办法。

  弟弟与北京一家知名肝专家联系,肝专家称移植还是最好的办法。“3月12日,弟弟同意移植,我13日就让大夫做配型前的检查,但是当天上午,弟弟突然吐血,之后就昏迷了。大夫称这是胃出血,非常的危险,20日和22日,他又大量吐血。重度昏迷两天后,弟弟就走了。”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