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雪龙”号行程过半 距目标海域650海里

2014年03月23日19: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雪龙”号行程过半 距目标海域650海里

  截至23日18时,“雪龙”号航行到南纬36度50分、东经102度57分,距离目标海域还有650海里,行程过半,预计还需航行40多个小时到达目标海域。

  从高倍望远镜里望去,浩瀚无际的南印度洋好似一片“深灰色沙漠”,除了偶尔有几只海鸟飞过,没有任何生命迹象,也没有发现任何漂浮物。尽管如此,“雪龙”号上的科考队员仍然锲而不舍地不断瞭望,只为对生命的尊重、对真相的追寻。大家分成四个班24小时值守,每班10个人加强沿途瞭望,不放过任何搜寻机会。

  “雪龙”号上的雷达也具有在3海里范围、搜寻到10米左右大小目标的能力,值班船员也时刻关注着雷达上任何细微变化。

  “雪龙”号搜寻工作副总指挥徐挺说:“尽管还未到达目标海域,但我们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搜寻工作。”(记者 张建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