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青年制作“敦煌风”动画短片 入围两大电影节

2014年03月20日15: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青年制作“敦煌风”动画短片 入围两大电影节

  z

  3月20日消息,动画短片《夏虫国》入围第60届德国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和第24届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图为《夏虫国》剧照。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郭小天)三个70后和80后青年开一间公司,二十余名创作者用两年的时间,绘制了一部十七分钟短片。而这部短片可能是世界上最重的动画片,因为所有的画面都是画在石膏板上的,以便让动画片最接近敦煌壁画的效果。十七分钟的动画片用去了一万块石膏板,总重量超过20吨!

  2013年10月这部短片《夏虫国》诞生,随即入围德国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2014年3月再度入围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而该公司已经不能在完成作品的旧址上等候颁奖了,接下来他们第一件事就是搬家,因为房子租不起了。

  故事梗概如下:很久很久以前,天下有很多很多国家;在非常非常遥远的南方,都快到天的尽头了,有一个靠着大海的国家,叫夏虫国。夏虫国的人民只有三个季度的生命,春生秋死。在他们的史书里,有一条这样的记载:“冰,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宝物。”可是问遍夏虫国里所有的人,没有一个人知道这“冰”究竟是什么东西。一位年轻勇敢的将军决定建造一艘大船,去寻找那叫做“冰”的东西。等他们历尽艰险回到夏虫国的时候,冬天来了,夏虫国已是冰天雪地……

  画面充斥着浓郁的中国风,那些敦煌壁画一般的质感是通过石膏板来实现的,他们的流程是这样的:先画好动画片的铅笔稿,然后拓到一块块33厘米长,19厘米宽的石膏板上,在石膏板上完成上色。最后通过扫描仪扫描石膏板,将画面转化成电子影像。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