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毛伟明到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2014年03月19日17: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伟明到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3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到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调研。毛伟明一行参观了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中心、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实验室和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与科研技术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标准科研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毛伟明指出,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以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为核心主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集标准研制、试验检测、计量、认证、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标准化业务链,有力支撑了产业的转型升级,支撑了国防现代化建设,支撑了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在国家和行业标准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毛伟明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明确提出“政府要加强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标准等的制定和实施”,凸显了标准在社会经济发展和管理中的地位。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的标准化科研机构,要适应当前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应用和服务大平台,进一步健全体系、优化装备、集聚人才、强化服务,不断提升标准化工作层次和水平。同时,要走开放式创新发展道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增强国际标准话语权。

  毛伟明勉励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新的起点上,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培育形成一流的标准科研、试验检测和认证服务能力,把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服务军民”的高水平科研机构,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陈因等陪同调研。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