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阿根廷开设首所国家公立中西文双语学校(组图)

裘征宇

2014年03月19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根廷开设首所国家公立中西文双语学校(组图)

阿根廷开设首所国家公立中西文双语学校(组图)

  当地时间3月17日下午,阿根廷同时也是南美洲第一所全日制中文西班牙文双语公立学校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式开班授课。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马克里参加了当天的开学仪式。 裘征宇 摄

  当地时间3月17日下午,阿根廷同时也是南美洲第一所全日制中文西班牙文双语公立学校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式开班授课。图为一名中文教师教当地学生写字。 裘征宇 摄

  当地时间3月17日下午,阿根廷同时也是南美洲第一所全日制中文西班牙文双语公立学校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式开班授课。图为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马克里。 裘征宇 摄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7日电 (裘征宇)阿根廷首都第一所国家公立中西文双语学校当地时间17日举行开学典礼,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马克里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出席了开学仪式。

  马克里当天在现场用中文“高兴”表达自己的欣喜之情。他说,这所公立双语学校为阿根廷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立教育开辟了新的历史篇章,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读完从幼儿园和中学的全部课程,两国教育部门认可其文凭,学生中学毕业后可进入中国或者阿根廷的大学继续学习。

  马克里说,阿根廷是一个有移民传统的国家,首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社区,各种文化在这里互相交融。阿根廷和中国的关系日益密切,交流日益广泛,通晓中西两种语言的学生前景普遍被看好。

  殷恒民在致辞中感谢布市政府为创立该所学校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他说,这是阿根廷第一所与中阿两国教育体系均相符合的学校。中国北京市政府将为双语学校培训师资,并提供学校使用的中文课本。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殷大使表示,这所学校的创立,有助于华人社区与当地社会的融合,对中阿两国的合作和友谊非常重要。

  殷大使还向学校赠送了中国玩具,并与中使馆工作人员一起,为老师和孩子们演示毽子和玩具的用法。

  这所双语学校2014年开设幼儿班,计划招收50名4至6周岁的儿童,中、阿血统幼儿各占一半,目前第一个班级已基本满员。学校的中文师资力量也已备齐。

  中国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表示,阿根廷的中西双语教育有很大市场,并不仅仅是在当地出生的华人华侨子女需要这样正规、系统的双语教育,同样也有为数众多的当地儿童愿意进入双语学校学习。相信双语学校将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欢迎。

  与其它一些国家在公立学校设立中文课程不同,这所公立中西文双语学校实施全日制教育,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北京市中小学教育大纲和教材设置课程,并适当加设英语课程。学校课程受到中、阿两国教育部门认证,符合两国教育大纲,学生学历获得政府承认。(完)

分享到: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