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培养汉语教学人 印尼国际外语学院启动希望工程

明芳

2014年03月17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培养汉语教学人 印尼国际外语学院启动希望工程

培养汉语教学人印尼国际外语学院启动希望工程

  主席台(左至右)吴元昌董事、郭志辉董事长、梁顺朝主席。(印尼《星洲日报》)

  希望工程发布会吸引了许多公众出席聆听了解,前排坐者为中国教师们。(印尼《星洲日报》)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万隆国际外语学院日前在万隆环城公路22号的劲松学校大礼堂举办了希望工程发布会。该计划旨在传承华族文化,培养汉语教学人才,帮助成绩优秀而经济困难、志愿从事华文教育事业的学生。首批希望工程计划招生75人。

  发布会上,国际外语学院董事长郭志辉、副董事长陈迪鹏、吴元昌、基金会主席梁顺朝、廖秀球、学院助理曾秀娜、中文系主任郭旭等嘉宾都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学院十年来培养了近200位华语人才,大部份从事华人教学,在许多国民学校任教,在各行各业中皆有突出表现。毕业生可谓供不应求。希望“希望工程”能增加学院的人数,培养更多人才。

  郭志辉还引用了著名教育家陈嘉庚先生的名言“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据了解,郭志辉一生都向陈嘉庚学习。陈迪鹏表示,希望工程高瞻远瞩,不畏困难,投下庞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为印度尼西亚的繁荣兴盛作贡献。华族是国家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是全国创造业机会的龙头大哥。

  目前,国际外语学院拥有一批优秀的教学人才,大家团结合作。郭旭老师说,学校有统一进度,统一备课、统一教学,并表示培养人才要两手抓——抓语言、抓文化,才能满足各方需求。下午6时,近两小时的发布会顺利结束。(明芳)

分享到: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