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马航:航班应急装备够维持乘客7天生存

2014年03月15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航:航班应急装备够维持乘客7天生存

发布会现场

  马航MH370航班失联进入第八天,在北京丽都饭店苦苦守候亲人消息的家属们身心遭受着巨大的煎熬。昨天上午,马航在家属见面会上首次使用投影仪,向家属们介绍搜救的相关情况。在下午的见面会上,在北京的马方代表就家属关心的问题拨通了位于吉隆坡的搜救指挥中心总部的电话。马航介绍,MH370航班上配有救生艇,应急物资大约够维持机上人员七天生存。

  媒体首次正式进入家属区

  昨日14时,马航、马来西亚民航局代表在丽都饭店家属区举行第二场家属见面会(见图)。因为连日来对马方公布的信息不信任,在这场见面会开始之前,家属要求马航允许媒体进场拍摄,这也是自马航失联客机事件发生后,媒体首次正式进入家属区。

  马航首席商务官Hugh Dunleavy通过幻灯片向家属介绍MH370从起飞到失联的具体时间表。从时间表上来看,3月7日24时41分,MH370从吉隆坡机场起飞飞往北京。3月8日凌晨1时07分,吉隆坡指挥中心接到MH370的回应,飞机已到达指定高度。1时30分到2时30分之间,马来西亚航空指挥中心发现航班失联,未能在雷达上发现MH370。失联后,马航通过各种方式试图联系MH370。

  这份时间表从3月7日航班起飞到8日8时15分马政府正式启动搜救,时间点划分得比较细致。但是家属们注意到,从1时30分到2时30分这段时间内并没有明确的时间细节。家属们关注这一问题主要是因为,1时30分为马航公布的民用雷达监测到的航班失联时间,而2时30分前后则为军用雷达发现“不明物体”的时间。在这一个小时内,发生了什么?“不明物体”与MH370是否有关系?家属们希望通过细化的时间表来回答这些疑问。不过,对此马方未给出明确答案。

  飞机监测到最后高度为35000英尺

  从马方公布的这份时间表上来看,MH370最后的飞行高度为35000英尺,约为10668米。在随后的电话连线中,位于吉隆坡总部的马方负责人解释说,35000英尺是MH370的正常巡航高度,并没有什么异样。

  家属再次追问劫机的可能性,提问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什么情况下飞机会凭空消失?马方回应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航班应急装备够维持乘客7天生存

  在航班失联的状态下,家属们对亲人的生还仍抱有一线希望,飞机上的应急装备是否够维持亲人们的生命?昨天下午,马航首席商务官Hugh Dunleavy向家属们介绍了MH370应急装备的情况。他介绍,失联飞机上共有8个救生艇,可搭乘290人;有8个救援包,包内有食用水、压缩饼干、补充血糖的物品以及闪烁的信号装置。马航方面称,这些物品能够维持满载旅客7天的基本需求。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