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城镇化不是建“水泥森林”

2014年03月13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城镇化不是建“水泥森林”

汕头有很好的文化,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建设和保护相结合。

汕头有很好的文化,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建设和保护相结合。

  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市长郑人豪

  本版文/记者 李栋、王纳、杜安娜、黎蘅、杨洋

  图/记者 邱伟荣、乔军伟、顾展旭、庄小龙

  本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镇化绝对不是建水泥森林。”

  郑人豪谈到,这些年汕头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潮汕国际机场已经对外开放,厦深高速铁路已经通了,在建的高速公路四条已经动工了,深水港也在动工建设,“这些都为汕头加快发展注入了激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依托汕头经济特区建设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是大有可为的,也是切实可行的。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特区和侨乡优势,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部署中先行先试。”

  他告诉记者,汕头迎来了一个先行先试的机遇和平台。“省委、省政府规划了一个海湾新区,作为城市扩容提质、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圆满完成了24平方公里的填海区域,目前正在搞陆桥建设,24平方公里的土地为我们打造中国华侨文化合作试验区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空间载体。”

  作为经济特区,国家赋予了汕头特区立法权,郑人豪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只要不违背宪法和法律法规,我们可以推动这方面的建设。我们回去以后会把建设和打造中国华侨文化合作试验区融入到国家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中去。”

  他还谈到,汕头还将大力推进行政效能建设,简化审批程序,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阳光法治服务政府,营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汕头变成投资创业的洼地。三五年内,汕头的城市面貌将有极大的改善。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