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代表团抵京参会 李林楷马化腾等3人请假

2014年03月03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代表团抵京参会 李林楷马化腾等3人请假

  广东代表团抵京

广东代表团代表昨集体乘机抵达北京。 记者乔军伟、邱伟荣 摄

广东代表团代表昨集体乘机抵达北京。 记者乔军伟、邱伟荣 摄

  朱小丹黄龙云等随机抵达

  157名代表参会 3人请假

  本报讯 (记者李栋、黎蘅、杨洋、王纳、杜安娜)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天将在北京开幕。昨日下午,广东代表团的12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集体乘机飞赴北京。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陈小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等同机赴京。省领导黄先耀、陈继兴、李春生等到机场送行。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广东团代表有160人,李林楷、马化腾等3人请假,因此实际参会代表为157人。与去年一样,今年延续了简朴的会风,不铺红毯,没有隆重的欢送仪式,广东团代表们“低调赴会”,飞机上也没有了蛋糕和香槟,代表们对节俭的会风已经习惯。

  代表马纲领很认同越来越简朴的会风,希望好的改变能够继续坚持下去。相比于没有鲜花、没有专机接送等形式上的简化,马纲领更关心如何提高开会的效率,希望代表们能够改变发言的习惯和作风。参会的代表更多关注的依然是民生话题,代表崔真基关注养老,建议引入市场机制来解决老人“一床难求”的问题,代表胡苇则提出,在实现大病医保后,能否考虑将罕见病也纳入医保范畴。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