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周洪江:张裕要打造世界驰名葡萄酒品牌

2014年03月12日14: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洪江:张裕要打造世界驰名葡萄酒品牌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刘烨 赵碧清)2014年3月12日14:30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洪江做客新华网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前景与发展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现在喜欢喝葡萄酒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光是国内的企业,国际上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那张裕在未来将如何应对这种竞争呢?

  [周洪江]:实际上葡萄酒的竞争不出国门就是国际性的竞争了,中国的葡萄酒市场,特别是过去三年增长得比较快,国际上几乎所有大的品牌已经都到中国市场上来运作了,我们现在已经是一种国际上的竞争了。这种竞争对张裕来讲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如何能不断地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另外要解决性价比的问题,就是以同样的价格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借这个场合我觉得也要和消费者讲一下,在这个产业里前十名中过百年的就两家,其中就有张裕,我们产品虽然量不大,但是在英国已经进入了专门给皇室供应酒的高端专卖店里,而且赢得了很多国际的大奖。

  我说这个意思就是说一方面我们企业要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品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包括高中低的不同产品都能达到消费者的需求,另外消费者也要理性的购买,不要简单地迷信国外品牌的产品,我也相信我们张裕产品的质量,在世界上也会有一席之地。

  两年前,当时的李克强副总理,现在是总理,曾经到我们企业去视察过,他就给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也讲到中国超过一百年的企业不太多,过了一百年进入到目前这种程度的也不多,而且提出来我们一定要站在国际舞台上来审视我们自己的位置,要做出在国际上叫得响的品牌,这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

  [主持人]:那如果我们中国的葡萄酒企业想去国际上推广自己的品牌,应该有哪些做法?应该如何更好更大地开拓国际市场呢?

  [周洪江]:严格意义上来讲,张裕的母公司现在是混合所有制的架构了,我们现在既有外国企业的股权,也有国有企业的股权,我们的设备世界上很先进,葡萄的种植、酿造都有国外的专家参与交流,我们的董事会都是中外专家共同研究企业的发展战略。我们现在正在烟台建设的烟台国际葡萄酒城,建成后在世界的这一行业中是最先进的,看过这个蓝图的外国同行们都感到非常惊讶。这一切我就是想表达张裕参与竞争的底气、基础都有了,未来就要靠我们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靠我们的质量、性价比和我们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可能不能简单地用语言来表达,赢得消费者的心还是得靠产品、靠服务。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