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调查称广州过半受访市民不赞成提高停车费

2014年03月12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称广州过半受访市民不赞成提高停车费

  近日广州市物价局为配合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状况,拟将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称,广州过半受访市民并不赞成提高停车费,并质疑该治堵方式的效果。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于2014年3月进行了“停车收费的广州市民看法”的民调,调查抽样范围覆盖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电话随机访问了1000位市民。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对于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广州受访市民“不赞成”的比例达51%,明显多于“赞成”的38%;对于提高停车费,会否让广州市民减少开车到中心城区,多达56%的受访市民表示“不会”,表示“会”的仅为34%。

  该报告称,对于提价治堵的效果,仅16%的广州受访市民预期“效果大”或“效果较大”,而多达77%的受访市民预期“效果较小”或“没效果”,其中预期“没效果”的人就有34%,即三人中就有一人。

  该报告指出,如果广州中心城区提高停车费,增加的收入是给停车场还是政府治堵专款,受到社会高度关注,既然为了改善广州中心城区交通状况,那么提价后增加的收入必须用于治理道路拥堵,这是当前市民的主流看法,持此看法者达78%。(程景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