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徐力群:“智慧发展、智慧增长”的升级理念

2014年03月11日11: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力群:“智慧发展、智慧增长”的升级理念

  新华网3月11日电(李琳 马若虎)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市长徐力群做客新华网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如何推进城镇化建设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这么来之不易的环境,怎么来保护好?中卫如何实现调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徐力群]中卫的转型发展升级非常重要,我们结合中卫的实际,首先确定了它转型升级的战略定位。我们提出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智慧发展、智慧增长”。这句话的含义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我们要搞好环境,二是我们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搞好环境是三个方面,一是搞好创业环境,要培育创业文化、创新文化,让老百姓的创业便利化。二是要搞好就业环境。三是要搞好生活环境,创造一个非常好的生活环境,这是智慧发展的第一点搞好环境。第二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我们不能再搞高污染、高排放、高耗能、高投入的企业,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投入少、产出高、见效大的企业,走绿色发展的道路,这样前期可能会慢一点,但是后期快。为什么呢?从点到目标的一个直线路线,不走前人走过的弯路。从我们的出发点到目的地,我们选择了一条直线路径,这样可以把我们的劣势变成优势,我们工业化发展水平还非常低,属于初级阶段,但是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我们的后发优势,实现迎头赶上、后来居上,这样就可以实现既保环境,又保发展,又保增长,所以我们提出智慧发展、智慧增长。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