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各地要闻

北京6个地铁站试点乘客安检

地铁加大安检力度呼吁乘客理解配合

2014年03月10日08: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4条线路共有235座车站,517个安检点,均对乘客携带的行李、包裹实施安全检查。其中,西单、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东单、建国门等6个车站正在试点进行“人、物同检”。

    春运结束后,地铁客运量呈逐步上升态势。地铁重点线路及重点车站客流压力日趋加大。据地铁运营部门统计,上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4条线路日均客运量为891.35万人次,其中10号线日均客运量为194.39万人次。5号线天通苑北、13号线龙泽、1号线八角游乐园等53个常规限流车站早晚高峰进出站客流明显增加,根据地铁运营安全的需要,地铁公司按规定进一步加强安检力度,以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及正常运营秩序。

    地铁公司建议乘客乘坐地铁时,严格按照北京地铁安检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安检。地铁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乘客更加熟悉违禁品种类,避免误带违禁品进入地铁。对正在进行“人、物同检”的试点车站,请乘客给予理解和配合。同时建议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尽量不带或少带行李、包裹。

    另外,地铁公司将与相关责任单位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对安检员的培训,提高安检员业务素质,同时规范安检员执岗行为,杜绝人为漏检。二是对实施“人物同检”的试点车站,要求安检人员文明执岗,严格落实安检操作规范。三是对安检设备进行普查,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排除故障。四是加强对乘客进行安检必要性的宣传,求得乘客理解支持。

    >>相关

    1年应对50余起地铁突发情况

    记者昨天从北京警方获悉,一年来,北京警方共有效应对轨道交通各类突发情况50余起,站口外盘查核录27万人次。在轨道交通车站周边共查处黑车5000余辆,处理扰序治安案件2万余起。

    北京警方于去年3月全面启动轨道交通地上地下一体化机制,要求执勤民警在站口主动开展盘查核录,将各类风险因素堵截在站外。

分享到:
(责编:刘早(实习)、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