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胡建文:国家应在大中型城市取消活禽交易

2014年03月07日09: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建文:国家应在大中型城市取消活禽交易

  新华网3月7日电(李琳 马若虎)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临武县武源乡龙家村党支部副书记、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建文做客新华网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食品安全、食品企业如何向低碳转型等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胡总,这一次会议当中带来哪些议案,跟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好吗?

  [胡建文]第二个建议,就是建议国家在大中型城市取消活禽交易。这几年来禽流感暴露得很厉害,大家也很关注这个问题。但是我认为在我们国家活禽交易,特别是大中城市的活禽交易可以取消,理由有这么几个:一是活禽交易在城市里面屠宰鸡鸭,它是重要的禽流感传染源,相互之间的交叉,在现场屠宰,这是非常不安全的。二是给城市的公共卫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三是从物流成本来讲,运输活禽的成本是很大的。现在我们的技术水准能从现代化的屠宰加工厂一直运到城里面来,比如一只毛鸭3斤重,但是到城市里面屠宰好了有2斤重,而且也很干净,所以我建议国家在大中型城市取消活禽市场,对禽流感的控制会有非常大得好处。在中小城市和乡村,考虑到我们还有很多的小农户卖活禽,我们暂时可以不取消这部分,但是在大中城市可以做这件事情。还有关于农业方面的,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我还有一些建议。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