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网友热议“教育改革” 犯难“异地上学”【3】

2014年02月27日11:09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友反映“城乡教育差距大,农村教师待遇低”

在农村教育存在的问题调查中,46.49%的网友投票“投入低、好学校少、教学质量不高”是最主要的原因,而35.39%的网友认为农村教师待遇低,人才流失严重造成了农村教育质量问题。

记者发现,在今年两会调查留言中,除了家长与教师对乡镇教育改革的强烈关注,有不少来自农村的大学生也纷纷留言,他们同样表示出对农村教育改革的强烈期待。教育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大学生网友希望将来的“师弟”“师妹”们可以得到更加公平、优质的教学资源,有更多机会走进大学,有更好的能力反哺家乡。

IP:112.25.33.★ 城乡教育平衡发展,提高农村教师待遇。

IP:123.150.53.★ 强烈建议高中阶段实行义务教育,一个高中生每年花3万元,农民家庭年收入2万元,农民孩子上不起高中啊。

IP:202.104.237.★ 广东的山区教师津贴不公平,我在梅州五华高中从教9年工资还不到2100元,而去年开始只有义务教育的教师人均加500元,高中教师一分都没有。

IP:116.211.123.★ 我是一名来自山区的大学生,希望能高度重视学生营养餐经费使用效益极端低下的问题,目前这笔巨额经费对于远道困难学生的帮扶,提高师生积极性,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高意义不大。很有必要思考如何把它真正用在刀刃上,比如用于品学兼优学生和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师的奖励,用于贫困学生的生活补助,用于远道生寄宿条件的改善等。

手机人民网山东网友★ 每每听到的是在教育上又投入了多少资金搞硬件建设,修了很多新校舍,但就是在“软件”建设上严重不到位。教育仍要“以人为本”,教师工资及待遇严格说来是偏低的,这己经严重影响到了教师的积极性,尤其是农村教师、少数民族自治县的教师。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叶、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