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年初以来持续雾霾天受影响人口约6亿人--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发改委:年初以来持续雾霾天受影响人口约6亿人

2013年07月11日1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仝宗莉)国家发改委网站近日发布《2013年上半年节能减排形势分析》,指出,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节能减排形势严峻。今年初以来,发生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影响范围涉及华北平原、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区,受影响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4,受影响人口约6亿人。

雾霾持续还存在持续时间长,污染物浓度高等严重问题。如一月份北京市只有5天达到二级标准。而在开展监测的74个城市中,部分点位的小时最大值达到900微克/立方米。

分析认为,大气严重污染问题,既有我国仍处于快速工业化中后期、经济发展方式粗放、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不合理的原因,也有静稳、逆温等气象条件的因素,还与大气污染防控能力薄弱、法制体制机制不完善等有关。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唐述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