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荷枪实弹特警亮相街头 武装巡逻常态化(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洛阳荷枪实弹特警亮相街头 武装巡逻常态化(图)

2013年07月0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荷枪实弹的特警

准备巡逻的特警

启动仪式后集体出警巡逻

武装巡逻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魏朝林通讯员李辉文记者王亚鸽摄影

  本报洛阳讯昨日傍晚,洛阳市公安局门前广场,包括特警、武警在内的400余名巡逻力量齐聚这里,参加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武装巡逻启动仪式。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是去年全市“大巡防”的固化措施,自此,荷枪实弹的武装巡逻在洛阳将成为常态化,确保城市平安。

  荷枪实弹特警将亮相街头

  记者现场看到,参加武装巡逻的特警人员荷枪实弹。“都是真家伙,一方面震慑犯罪,另一方面对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一名特警告诉记者。据悉,参与武装巡逻的武警、特警、巡警、巡防队员等由洛阳市公安局统一指挥,遇到恶性突发事件将“联合作战”。

  据介绍,特警武装巡逻将承担四项职责,一是重点区域机动巡逻,盘查可疑人员,预防制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二是爆炸、绑架、劫持人质等突发暴力犯罪前期现场封控;三是为群众提供紧急救助;四是遇其他紧急情况时,按照市公安局指令开展工作。

  巡逻人员必须深入主要街道、公交枢纽、广场公园、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区和其他治安复杂地区开展巡逻;将街面“两抢”犯罪等各种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打防重点,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武装巡逻将实现常态化

  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宋彦海告诉记者,去年8月20日,洛阳市公安局启动了全市“大巡防”。经过近一年努力,洛阳市巡防工作已经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发案率下降、破案率上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特别是特警武装巡逻以来,不仅承担了巡逻防范、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更重要的是通过动中备勤,确保了一支随时拉动的武装力量。

  今年,洛阳市公安局加大“立体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在常规巡逻外,又增加了自行车、徒步巡逻,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警力。宋彦海说,为更好地开展特警武装巡逻,洛阳市公安局拨付160余万元,为特警支队购置了6台别克商务车,喷涂特警标志、配备武器装备,从7月3日起正式启用,以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性暴力事件、服务市民群众。

  18时10分,随着洛阳市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沈庆怀一声令下,400余名巡逻力量和上百辆警车发,开始武装巡逻。

  “夏天天热,晚上出来散步有时候担心安全问题,看到有警车,心里就踏实。”市民张大妈看到武装巡逻车乐呵呵地说。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