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支持中国打击“三股势力”--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支持中国打击“三股势力”

2013年07月03日20: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张新枫3日表示,地区反恐怖机构支持中国政府有关立场,支持中方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安全稳定。

  张新枫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对于新疆近期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地区反恐怖机构表示强烈谴责,并对遇害人员表示沉痛哀悼。执委会将根据成员国主管机关请求,及时启动有关工作机制,推动各方加强情报交流,及时核查有关线索,加强人员查控和缉捕工作,适时开展联合行动,消除其对地区安全的影响。

  张新枫说,在当今信息化社会,恐怖分子利用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不断调整进行恐怖破坏活动的形式和方法,在世界范围内搞极端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灌输,进行人员招募、恐怖培训、资金募集、行动策划等活动。其方法更加隐蔽,手段不断翻新,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挑战。仅靠各个国家单打独斗,难以应对“三股势力”的威胁和挑战。有关国家须摒弃“双重标准”,加强协调配合,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保护各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新枫表示,上合组织将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视为自己的重要使命,把打击“三股势力”看做本组织的重要任务。作为上合组织负责协调安全合作的常设机构,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将根据地区形势的变化,不断协调各方加强务实合作,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记者董龙江)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