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体验活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吉林省开展"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体验活动

2013年07月03日10: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吉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以“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为主题的“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消防工作,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

  此次活动从6月25日开始,到10月5日结束,共分四个阶段进行。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党政领导、新闻记者、知名人士、单位法人、干部职工、学生、居民等,对自己工作、生活、学习场所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进行一次疏散体验,了解疏散逃生知识和技能。重点组织劳动密集型企业、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体员工参与体验、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并发动居民楼院、城中村、棚户区有行动能力的群众参与活动。同时,各地还将发动大学、社区、单位志愿者,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巡查。新闻媒体将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暗访,对严重妨碍安全疏散、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曝光。

  活动期间,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将在主流媒体、官方微博等及时发布活动动态,公众一旦发现火灾隐患,可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和排查整治行动中发现的消防通道阻塞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新闻媒体将进行集中曝光。(记者 张淑秋)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